山东省菏泽市
试点城市(园区)
创新驱动示范市(区)
生物产业 制造业 农副食品加工业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菏泽位于山东省西南部,与江苏、河南、安徽接壤,辖七县两区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高新技术开发区,面积1.22万平方公里,人口1030万人。菏泽历史悠久,古为伏羲之桑梓、尧舜之故里,素有“天下之中”的美誉,曾数度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菏泽文化繁荣,祖源文化、黄河文化、牡丹文化、水浒文化等在这里交相辉映,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和“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民间艺术之乡”。菏泽区位优越,是东部沿海向中西部地区辐射的桥头堡,以菏泽为中心200公里为半径,约有2亿人口,市场容量和发展潜力巨大。菏泽交通便利,京九铁路和新兖石铁路在此交汇,6条高速、17条国省道贯穿全境,在建和建成内河航道2条,菏泽牡丹机场已经通航,鲁南高铁年内可建成通车,雄商高铁即将开工,立体化交通优势日益突出。菏泽生态宜居,是全国首批平原绿化达标市,先后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等称号。菏泽物产富饶,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繁育、加工和出口基地,境内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储量分别为5625万吨、273亿立方米、46亿吨。

     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后来居上”的殷切嘱托,大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十三五”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全省第13位跃居到第8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为城市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