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省科协党组书记包俊宗在天水考察调研科协工作
点赞

省科协党组书记包俊宗在天水考察调研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14 15:38:11

686
2502
2月9日至10日,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包俊宗一行在天水市考察调研科协工作。天水市委副书记杨小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汪小娟,市委副秘书长张铖,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凤奇陪同调研。
调研组后先后深入天水市建二小学、天水市工业博物馆、泽明眼科医院、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甘霖电商平台,甘肃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天水市科技馆、天水市中医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科普设施建设、科技创新、“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科技馆运行等工作,并就相关情况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李凤奇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科协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表示,近年来,在省科协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科协以深化科协改革为动力,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引领,站位新阶段、践行新使命、服务新格局,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汪小娟认为,市科协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成效显著。通过举办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不断拓展、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市委市政府一致好评。
她表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再发力再支持,确保科协工作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通过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及座谈交流后,包俊宗对我市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天水市科协在加强科协系统自身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成才成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取得良好成效,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同时,对做好下一步科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紧贴市委、市府工作部署要求,找准科协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补齐短板,努力拓展作为空间,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加大科普工作力度,创新科普形式,加强对科普资源的统筹方式,进一步做好科普教育及实践探索,常态化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科普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三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科创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利用好“科创中国”平台,积极争取“科创中国”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布局,推动开展高端论坛交流、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知识普及等活动,助力重点产业发展。
四要厚植引才沃土,加强人才“智库”建设,积极主动对接省科协人才工作,引育高端科技创新人才,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打造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蓄水池”。
五要加强科技馆的运营与维护,进一步完善基础、优化功能,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形式,努力把科技馆打造成满足公众科普需求的主阵地。
调研结束后,包俊宗与汪小娟共同为天水市中医医院省级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来源:天水科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