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科创中国”北京经开区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走进金风科技,开展”碳中和“座谈
点赞

“科创中国”北京经开区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走进金风科技,开展”碳中和“座谈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11:06

29
972
为进一步推动“科创中国”北京经开区试点园区建设,促进经开区企业间的技术交流,搭建企业合作的重要桥梁,经开区企业协会组织经开股份、北京生物、首药控股、葆婴集团、李尔汽车等10余家会员企业到访金风科技,成功举办了以“碳中和·绿色能源”为主题的技术交流活动。
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凤民、协会副秘书长孙颖、王春玲一同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首先致辞。他表示,企业协会始终致力于搭建企业间的交流平台,由企业协会“牵线搭桥”,区内企业一起“抱团取暖”,实现互利共赢,助力经开区经济发展。本次到访的金风科技是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也是2022年中国500强企业的上榜企业。
随后金风科技天诚同创副总经理王泽对来访的企业和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风科技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绿色能源转型发展方面所做的成绩。希望能够与来访的企业朋友共同探讨在双碳目标下,公司发展的新机遇以及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合作与共赢。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金风科技碳中和解决方案专家申海波、电力市场专家刘光华以及综合能源专家骆志磊分别分享了医药企业在碳中和、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方面的实施路径,围绕绿色电力、电力市场需求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金风智慧园区中的能源运营中心、数字化智慧展厅、智慧园区集控中心,全面感受了绿色能源带给企业的变化,深度理解了风电、能源和环保行业发展,对“双碳“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和启发。 (图文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