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聚焦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发展,全省60位资深从业者“同上一门课”
点赞

聚焦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发展,全省60位资深从业者“同上一门课”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52:06

17
990
9月2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发展”高级研修班在东莞松山湖收官。过去5天,来自全省各地的60位智能制造相关的资深从业者,围绕智能制造产业特点、现状与发展路径、智能制造前沿趋势等课题展开了深入学习交流。 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奕华表示,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度重视全省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和智能制造创新人才发展,对本次研修班给予了大量的指导工作。 参与研修班的60名学员来自全省12个市,均为省内从事智能制造相关工作具有中高级职称(职业资格)人员或中高层管理者。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在广州和东莞松山湖参与了7场专题培训讲座和3次科研基地探访式学习,7位受邀导师均为智能制造行业权
开班仪式上张国军为研修班学员代表授班旗
刘奕华在讲座中介绍了大湾区智能制造布局及大湾区发展的现实状态,通过深入剖析智能制造推进所面临的困境,提出围绕“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技改与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 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黄培,在课上向学员们分析了多个制造业的转型案例,阐明智能制造未来发展趋势和推进策略。
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国军围绕智能制造的意义与策略、产业创新的作用与意义进行了讲解分享,并寄语学员“把学问做在车间里,把文章写在大地上”。
此外,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梅增霞、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杜义贤、东莞小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研究员刘伊楠,分别围绕新材料、智能化工厂、人工智能与水上无人驾驶及工业互联网赋能智能制造向学员们讲授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场景。
学员们还实地参观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获取了最新材料创新成果及前沿科创产品信息。
“本次研修班既加深了我对智能制造的理解,提高了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也给了我与同行交流技术,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参训学员、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小军表示。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图源:黄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