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未来会出现“新人类”吗?巴瑶人仍然在进化,可能与人类已有区别
点赞

未来会出现“新人类”吗?巴瑶人仍然在进化,可能与人类已有区别

发布时间: 2022-01-20 15:01:21

20
1083
经过漫长的进化和繁衍,地球形成了如今生机盎然的景象。在大约4500万年前,地球上出现了类人猿,再经过漫长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演变成为了现代意义上的人类。在人类出现之后,世界的许多地方,都产生了早期的文明。例如中国黄河流域的大河文明,以及古希腊地区的海洋文明。
在如今的东南亚地区,仍然存在着一个民族,被人们称为是“海上的吉普赛人”,是一个海上的“游牧民族”,这就是“巴瑶族”。一般来说,游牧民族特指草原上的一些以流动放牧为主的民族。然而在东南亚的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海域,还生活着一支“海洋游牧民族”。
巴瑶族的人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很少有人到达大陆之上。关于巴瑶族人的起源,人们有着不同的说法,但学者大多认为其起源与菲律宾有所关联。然而不论如何,一千多年的海洋生活,造就了包瑶族人民非同寻常的生理和文化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