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太阳曾经有像土星一样的光环?是什么原因消失了?
点赞

太阳曾经有像土星一样的光环?是什么原因消失了?

发布时间: 2022-01-20 14:59:59

17
1094
据美国宇航局称,这些尘埃环可能阻止了地球成长为“超级地球”——这种行星的大小约为地球的两倍,质量高达地球的10倍。天文学家发现了围绕我们银河系中大约30%的类太阳恒星运行的超级地球。
在这么多其他太阳系中出现超级地球给天文学家留下了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即“如果超级地球超级普遍,为什么我们太阳系中没有一个?”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莱斯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安德烈·伊兹多罗 (André Izidoro)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找到答案,Izidoro和他的同事们创建了一个太阳系形成的计算机模拟模型,该模型从被称为太阳星云的坍塌的尘埃和气体云的灰烬中出现,Live Science 先前报道。
随着年龄的增长,太阳周围的气体和尘埃逐渐冷却,升华线逐渐靠近太阳。这个过程使尘埃积聚成星子,或小行星大小的行星种子,然后它们可以聚集在一起形成行星。“我们的模型显示压力颠簸可以聚集灰尘,而移动压力颠簸可以充当微星工厂,”伊齐多罗说。
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他们模拟中环的延迟形成,太阳系中可能已经形成了超级地球。“在这些情况下形成压力冲击时,大量物质已经侵入内部系统,可以用来制造超级地球,”伊齐多罗说。“所以这个中压凸起形成的时间可能是太阳系的一个关键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