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人类飞往一光年之外的星球需要多久?或长或短,答案你意想不到
点赞

人类飞往一光年之外的星球需要多久?或长或短,答案你意想不到

发布时间: 2022-01-20 14:57:44

16
973
因为宇宙非常大,经过138亿年的减速再加速膨胀,目前的可观测宇宙直径已经达到了930亿光年,因此需要更大的距离单位,天文单位、光年、秒差距等就应运而生了。光年顾名思义,就是光在真空中飞行一年的距离。
第二颗探测器是NASA发射的帕克太阳探测器,2018年顺利升空,经过三个多月的飞行达到第一个预定位置。当它距离太阳最近的时候达到最快飞行速度72万公里每小时,大约是200公里每秒,如果按照这个速度飞行一光年,那么最终需要的时间大约是30万200等于1500年的时间。
只不过这里帕克探测器的高速飞行主要靠的也是太阳引力作用,而并非是自身携带的动力系统。从上边的谈论已经可以了解到,两个快速飞行的探测器靠的都不是自身的动力系统,都是借助于其它天体的引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