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泰安天平街道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点赞

泰安天平街道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4 15:44:20

28
1049
当前,森林防火已进入关键期,泰安市天平街道严格按照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生态保护主力军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全力推进森林防火重点工作。 冬季草木干,防火要当先。为做好全处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防火队伍自身建设,强化辖区内森林防火宣传力度,1月13日上午,天平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赶大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群众,详细讲解森林防火条例、安全用火等森林防火内容,同时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森林防火公开信》《森林防火明白纸》等6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宣传,广大村民对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村里营造了“全民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共同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筑牢了辖区内森林防火、家庭防火屏障。
森林防火是一场持久战,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科学的森林火灾防范机制,加强对重大隐患、突出问题整治,巩固整治成效,坚决守住生命安全底线,努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