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赞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 2021-07-14 14:50:54

117
1241
为迎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进一步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西安市学会科技服务中心承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于6月5日20:00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昆明池举行。
省、市科协,市科技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相关领导,驻西安市的10余所高校负责同志、院士专家出席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致辞。
献礼活动在《致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中拉开帷幕。
省、市科学技术协会向辛勤工作在各条科技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切期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挑重担、勇攀高峰,立足本职、潜心钻研,为省、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创中国·西安·学会智创园”落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突出表现了省、市科协的工作成果和奋斗目标,又赞美了省、市科技进步的创新发展。
向19位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西安10位科技创新工作者代表献花。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献礼活动,采取现场演出+原点新闻直播的方式,与科技元素紧密结合。
献礼活动由百年伟业、献礼科创、继往开来、大道辉煌四部分组成,以“悦”“梦”“聚力”为着力点,从身为科技工作者为荣到享受科技创新带来的喜悦,再到为新时代大科技启航,最终为共同建设我们的中国梦而喝彩,前呼后应,精彩呈现。
活动还包括歌伴舞、男女独唱、配乐诗朗诵、红歌串烧、情景剧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内容。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省、市科技工作者用活动献礼的形式,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一些前沿领域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治疗、疫苗研发、防控等多个重要领域开展科研攻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重大贡献。
充分发挥各级科技志愿服务队伍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以科学与艺术融合,科技服务于群众,加强全省科技工作者坚定的政治性。
激发全省科技工作者的先进性和群众性,调动和激励科技工作者充当科技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积极发挥科协在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凝聚科技力量的核心作用。
活动还邀请两院院士通过视频形式发表寄语,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科学精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