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举办
点赞

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35:12

21
1086
7月11日至13日,首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以“智汇长三角•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赛,是2021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重点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在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进程中,为两岸青年提供政策支持、融资贷款、技术转移、辅导培训、宣传推广等全方位、深层次服务,帮助台湾青年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报名项目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经过资格审核、项目初评和公示,32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其中,电子信息类12个,智能制造类9个,生物医药类4个,其他类7个。项目团队平均年龄39岁,最小年龄20岁;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拥有博士学位14人,硕士学位30人,拥有留学背景16人。
决赛前,创新创业大赛还通过举办创业训练营的方式,为参赛选手提供务实辅导。
此次大赛的主办方苏台青创联盟,是2020年成立的苏台企业合作联盟框架下的专项联盟。截至今年6月底,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已经成功举办专题对接会5场,涉及苏台青年企业对接、台商台企与大陆电商平台对接、苏台农业及加工业企业对接、苏台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对接、苏台5G产业对接,约370家两岸企业在苏台企业合作联盟搭建的平台成功实现对接交流,其中台企220家,陆企1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