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都在不断的提高,且无论是生产还是生活,人们的节奏都在不断的加快,无论是人们的生产还是生活都实现了现代化和智能化,桶体焊接也是如此。

现在的桶体在加工过程中,由于其形状的特殊性,大多都是采用人工手动焊接,由于人工焊接存在不可控和差异性,导致每个产品都不同,且人工焊接一旦其技术不过硬,那么将会导致其焊接的焊点过于粗糙,导致不良品率增加,严重的影响其产品的生产质量。

(1)首先完成智能焊接设备远程控制器的整体设计,控制器功能完善,简单易操作;

(2)控制器结构造型设计,外观好看,结构耐用;

(3)控制器数据采集系统的设计,实现焊接位置的自我寻找、焊接过程监控、焊接质量的检测反馈;

(4)控制器控制平台搭建,采用嵌入式控制系统:

(5)控制器远程客户端的设计,实现焊接过程可见、可控;

主要技术指标共9项,分别为:构造:垂直多关节:轴数:5轴:最大载荷能力:10Kg:位置重复精度:土0.06mm:驱动系统:AC伺服马达:驱动容量:5000W:位置数据反馈:绝对值编码器:动作范围截面积:8.1m mx340°:控制装置:AX21:

设计多种现场总线接口,嵌入到焊接专机,实现具有多总线接口的可实现远程焊接的智能焊接专机。编程实现焊接专机接口的自识别与自适应,焊接参数随焊点部位的不同而改变.实现同一生产线下焊接不同规格的焊板的需要。

在实时监控中,以 PLC 为下位机进行控制并采集现场设备状态和参数,以 LabVIEW 为上位机开发平台:针对欧姆龙 PLC 特有的 HostLink 通信协议,利用LabVIEW软件强大的数据运算和分析能力实现 PC 主机与 PLC 之间的RS-232串口通信,以便于对 PLC的内存单元进行读写操作,最终实现对焊接过程的实时监控。

智能焊接控制系统设计目标:与焊接设计和生成管理相结合,集成 PLM、MES、OMS系统,根据产品要求从焊接人员、设备、工艺、质量检测、生产环境等进行远程统一管

理,实时采集焊接电流、电压、送丝速度、气体流量等数据,记录超声波探伤和

磁粉探伤检测数据,并对焊接过程中的数据进行分析,为痕接工艺优化,以达到

高品质远程焊接。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