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根据预测,在未来3年内,我国的葡萄酒销售量将会增长39.8%,而我国也将继美国之后,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家。与我国葡萄酒市场的不断扩容相比,国产葡萄酒和进口葡萄酒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12月,全国规模以上葡萄酒生产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10亿升,同比有所下降。

葡萄酒香气和风味通过各种各样芳香物质和多变的环境、生物学因素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而形成。然而,在橡木桶中或瓶中的陈酿过程中,葡萄酒是一个动态的产物。通常,陈酿过程导致葡萄酒中的化合物发生氧化或酯化等化学反应,而使一类香气和二类香气逐渐消失,形成陈酿酒特有的香气物质或由于葡萄酒变质而产生的香气物质。特别是在陈酿过程中支链脂肪酸乙酯的浓度发生改变,而且葡萄酒残渣的陈化可以降低代表葡萄果香的芳香物质含量而增加高级醇和挥发性脂肪酸的含量”。当用半甜红葡萄酒陈酿葡萄酒时,橡木中的香气物质和单宁会溶解于酒中,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葡萄酒香气的丰富性。公司在此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努力,希望酿出一款极佳的半甜红葡萄酒。


针对红葡萄酒一般单宁较高带来的酸涩感和苦的味道的问题,希望专家帮助生产出半甜型加强红葡萄酒,解决:

1)寻找适当方案,给出合适的糖的添加量,用糖的甜度来中和酸度,同时,有效遮盖苦涩感。

2)尽可能提高酒精度,同时,增加酒体的圆润感。

3)如何使酒色泽雅致,气味芬芳,酒体柔韧。

适当的制备方法,使得总单宁、平均聚合度、单体表棓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延伸单元表儿茶素、表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及没食子酰化程度这些影响涩感强度的指标平衡,葡萄酒感官品质达90分以上。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