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利用PET材料制备出非卤素材料地板,且基材层、印刷层、面层全部使用PET材料,以利于PET材料的回收再利用;PET材料燃烧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尤其在PET彩膜中还额外添加了进行改性的无机阻燃剂,进一步改善了PET材料的阻燃性能;产品基材层为均匀发泡的PET板,可使PET地板质量更轻,脚感更好,隔音效果更突出,同时可提供基材层一定的弹性;制备工艺中通过余热直接进行彩膜和透明片的贴合,降低生产能耗,提高生产效率。

(1)对 PET 纤维基材关键工艺进行研究与改造提升。

(2)以 PET材料为重点研究对象进行实验研究。

(3)根据改进的 PET 成型工艺及其控制要求,设计 PET 纤维基材的制备重点开展了 PET 塑模工艺等工作。

以重量份数计,包括以下制备原料:PET树脂17~45份,增韧剂2~6.5份,填料40~75份,阻燃剂5~20份,玻璃纤维0~15份,抗氧化剂0.05~0.3份,扩链剂0~0.5份,加工助剂0.1~5份。提供的PET基材不需要多层复合,制备工艺更加简便,也能够使PET板材具有较小的加热长度变化率及良好的平整度,使其满足性能要求。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