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在中国,低能耗康居住宅是国家住宅产业政策的既定发展方向,其特点激素,通过加强密封保温来降低冬夏季住宅的能量损失,但相对应的问题是,在节能的前提下,如何有效的通风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提高舒适度,保证人体健康。德国 LUNOS 的住宅新风微循环系统是满足上述通风要求的理想技术,为此,建设部将其列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用部品与产品。自1999 年起,北京朗适新风技术有限公司与德国 LUNOS 公司逐渐实现全面一体化合作,共同致力于,适合中国气候条件和居住环境的住宅新风微循环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为低能耗康居住宅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提供完善的负压机械通风解决方案。

(1)对PVA消音膜制备过程中的关键工艺进行研究与改造提升。

(2)以 PVA 消音膜为重点研究对象进行消音测试与改进研究。

(3)根据改进过程及其性能要求,开发 PVA 消音膜的高效产业化制备流程。

技术实现要素:

提供一种pva薄膜及其生产工艺,解决了现有的PVA 消音膜在生产过程中成本较高的问题。

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该pva薄膜由以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聚乙烯醇树脂90-95份、增塑剂0.2-2份、活性剂0.1-0.5份、热稳定剂0.4-0.8份、抗氧剂0.2-0.7份,填充料1-3份。

该pva薄膜各组份具体重量份数如下:聚乙烯醇树脂92份、增塑剂0.5份、活性剂0.3份、热稳定剂0.6份、抗氧剂0.3份,填充料2份。

所述增塑剂为丙三醇、丙二醇、乙二醇、丁二醇、二乙二醇、三乙二醇、三乙醇胺和以内酰胺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所述填充料为滑石粉、云母、粘土、硅灰石和碳酸钙中的一种或者多种。

pva薄膜的生产工艺,该生产工艺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一:配料,将聚乙烯醇树脂、增塑剂、活性剂、热稳定剂、抗氧剂和填充料按照92份、0.5份、0.3份、0.6份、0.3份、2份进行计量配比;

步骤二:混合,将92份的聚乙烯醇树脂、0.5份的增塑剂、0.3份的活性剂、0.6份的热稳定剂、0.3份的抗氧剂和2份的填充料投入至高速搅拌机中进行搅拌混合,得到混合母料;

步骤三:挤出,将步骤二所得的混合母料由喂料机通过输送管输送至双螺杆挤出机中进行熔融挤出造粒,同时对输送管内的混合母料进行加热,得到聚乙烯醇树脂粒料;

步骤四:干燥,将步骤三所得的聚乙烯醇树脂粒料投入至真空干燥机进行干燥处理;

步骤五:制膜,将充分干燥后的聚乙烯醇树脂粒料导入至挤出机中,在压力的作用下将热熔混合物经过成型模具热熔挤出,经流涎模具挤出的溶体经过辊轴辊压定型,最后按照一定的拉膜速度由制膜机拉制出pva薄膜,定型后切除的边角料通过余料回收机构进行回收。

进一步,所述步骤二中,高速搅拌机转轴的转速为220-300r/min,混合的时间为10-40min。

进一步,所述步骤三中,输送管的外表面套设有加热套,加热套与输送管之间设置有导热垫。

进一步,所述步骤三中,双螺杆挤出机的加料段设定温度为60℃,双螺杆挤出机的送料段温度设定为100℃,双螺杆挤出机的出口法兰处温度设定为120℃。

进一步,所述步骤三中,双螺杆挤出机各区的温度为200℃-300℃。

进一步,所述步骤四中,真空干燥机分为初步干燥区和次级干燥区,初步干燥区的工作温度为110℃-130℃,次级干燥区的干燥温度为130℃-150℃。

进一步,所述步骤五中,余料回收机构包括回收管和处理罐,处理罐的内部开设有处理室。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