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罗布麻是一种稀有的野生植物,罗布麻茎皮是一种良好的纤维原料,新疆沙漠地区的罗布麻品质最佳。罗布麻混纺机织纱线将广泛应用于罗布麻服装、高档床上用品、家用装饰纺织品、旅游装饰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信插、蒙布、靠垫、玩具、挂饰等)。开发的罗布麻混纺针织纱线,可用于功能性居家服装、内衣、高档休闲类服装、旅游文化衫等系列抗菌产品。罗布麻混纺纱的年产量可达2800吨,销售额4.2亿元,利税720万元,净利润超过2940万元/年,企业的罗布麻混纺纱线的性能与附加值显著提高,企业在新产品开发与推广中的竞争优势明显提升.

1.针对罗布麻纤维纺纱过程中的开松、梳理、制条以及与棉纤维并条、精梳、粗纱、细沙、络筒等工序进行设备改造及工艺优化。

2.解决罗布麻纤维长度差异较大、纤维长度整齐度较差、单纤维表面光滑无卷曲抱合力小、容易散落制成率低等问题。

1.开发罗布麻混纺纱线新产品10个。

2.罗布麻混纺色纱(功能色纺纱)新产品10个。

3.优化纺纱过程中的开松、梳理、制条以及与棉纤维并条、精梳、粗纱、细沙、络筒等工序。

4.解决罗布麻纤维长度差异较大、纤维长度整齐度较差、单纤维表面光滑无卷曲抱合力小、容易散落制成率低等问题。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