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需求一种喷漆用的辅助装置,尤其是一种适用于对长形、平板状的工件进行喷漆用的挂架。

       在汽车制造领域,经常会涉及到对一些方形的车厢挡板进行双面喷漆,通常的做法,都是将挡板平放到工件架上,先对朝上的一面进行喷漆,待油漆晾干或烘干后,再翻转对另外一面进行喷漆,这种喷漆方法,既占用大量的空间,且工作效率低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不占用太多空间,且可以方便对工件两面同时进行喷漆的挂架。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技术方案是:一种喷漆用挂架,包括一个长方形车底架和装在车底架上的车轮,所述车底架两端的上方均装有支架,所述支架上装有C型轨,所述C型轨的开口位于正下方,其中装有若干个滑轮挂具,所述滑轮挂具包括挂钩和至少一对滑轮。

使用这种挂架,彻底改变了以往平铺喷漆的方法,通过将工件悬挂起来进行喷漆,这样既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而且在喷完一面之后可以马上对另外一面进行喷涂,无须等待干燥后再进行另一面的喷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本发明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滑轮挂具还包括一个向下的延长杆,在延长杆的末端装有一个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底部有一个向一侧伸出的支撑杆,支撑杆的末端有一个向上的U形弯钩;所述C型轨的一端还连接有一段可活动的C型轨。通过延长杆和固定套的共同作用,可以对工件的下部进行固定,防止工件的摆动。连接一段可活动的C型轨则可以方便在喷漆时将工件进行较大幅度的移动,给工人更多的操作空间,在喷漆结束后,可以把可活动的C型轨收缩起来。

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不占用太多空间,且可以方便对工件两面同时进行喷漆的挂架。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