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解析

技术需求基本信息

0 / 2000
0 / 1000
万元

技术需求解析

0 / 500

技术研发指南

 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是一类嵌入式可编程微处理器,能够快速实现对信号的采集、变换、识别、控制等处理,在移动通信、工业控制、电力电子、医疗设备、智慧城市等民用领域,以及雷达、舰船、航空航天等军用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当前我国80%以上的军用DSP、95%以上的民用DSP都依赖进口,国产化缺口超100亿美元/年,并且由于当前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发展导致进口芯片不断缺货,价格暴涨30%以上。 

本项目围绕我国新型装备和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对国产DSP芯片迫切需求,全自主型DSP。国内首创多并行态融合DSP体系架构,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DSP IP核和配套的编译开发软件工具,具有能效比高、灵活性强、软件友好等特点,体现了项目团队的核心技术优势,将引领未来、走向国际。 

基于自主IP核进行逻辑设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采用55nm工艺流片,峰值性能不低于每秒300亿次浮点运算,能效比高达每瓦20GFlops,将是一款“绿色”的自主高性能DSP芯片,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图像/视频处理、语音识别、智能制造、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加速等。 

解析专家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