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服务需求 氢燃料电池DCDC车载电源的研发需求

氢燃料电池DCDC车载电源的研发需求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5-31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鄞州区

需求方: 宁波***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需求描述

氢燃料电池DCDC车载电源:当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由于氢燃料电池的动态性能欠佳,而汽车的工作状态总是在较大的范围内动态变化,氢燃料电池不能随时满足汽车的功率需求,增加DCDC变换器可以起到快速调节功率的作用。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系统中,氢燃料电池和蓄电池是整车所需能量的来源,DCDC变换器是整个动力系统能量流动的重要环节。为了满足氢燃料电池汽车对电源性能不断提高的要求,DCDC变换器向高效率、高功率密度、低压大电流、低噪音、良好的动态特性、宽输入范围等方向发展,薄型化、模块化、标准化并以积木的方式进行组合的电路拓扑结构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DC/DC 变换器作为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整个系统的体积、重量、成本、效率和性能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如何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合理设计符合要求的DCDC变换器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者对于燃料电池的市场化推广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目前氢燃料电池车载电源基本处于国外垄断地位,而国内仅有的几家燃料电池车载电源在功率密度和整体转换效率方面和国外的产品还存在较大差距。因此通过本公司产品的研发,可以提升车载电源产品的功率密度和系统转换效率,其中本项目产品预期最高效率可达98.2%(相同国外产品效率在98%左右,而国产产品效率在97.5%左右),从而推进氢燃料车载电源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完成对国外设备的替换。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17 10:15:04
  2. 确认需求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