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3 万吨植物基合成油关键技术

3 万吨植物基合成油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植物基合成油气技术实现了农林废弃物向碳氢燃油、燃气及固体炭的快速转化,但是其整个生产工艺系统并未完善也没有完整的设计。化石能源的不可再生与人类对能源需求不断增加的矛盾日益激化, 新的能源替代品的研究开发已迫在眉睫。 研究环保、节能以废弃植物直接脱氧液化制备汽柴油技术,实现既不“与人夺粮”又不“与粮争地。”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要的技术工艺和产物组成的特点选定人工煤气,LPG(液化石油气)为工艺产品,设计燃气液化制备LPG,,以ASPEN.PLUS工艺设计软性作为研究平台,组建了氮气胀液化流程模拟模型,利用氮气膨胀液化流程模拟模型整定原料燃气操作压力为50bar、高压液态LPG节流前温度为-90和液态LPG储存条件为1.5bar;并通过初步的物料平和热平衡模拟计算发现氨气胀液化流程模拟模型的不足和缺,提出改进措施。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建立 3 万植物基合成油示范工程, 实现固体自动封压连续进料、 自动卸压连续排渣、温度自控调节,温度控制精度± 10℃。从复气膨胀液化工艺制冷剂热物理性质研究突破口,利用ASPEN.PLUST艺设软件建立了氮与膨胀制冷环化模拟模型。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6-05 15:00:16
  2. 确认需求
    2023-06-05 16:18:41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