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长效基因工程重组鸡 /猪干扰素

长效基因工程重组鸡 /猪干扰素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

需求背景

随着养鸡业的发展,我国养鸡业已由农村家庭副业发展成了社会一大产业,鸡的品种和数量都位于世界前列。正是这迅猛的发展,进而伴随着很多问题,鸡的病毒病日益明显,如禽流感、鸡传染性法氏囊病、鸡传染性支气管炎、马立克氏病和鸡新城疫等传染性疾病,每年都会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程度的暴发,感染发病后,初发病急、临床症状严重、极易传播扩散以及病死率和死亡率均较高的特点,给养鸡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不仅如此,因鸡与人类生活密切相关,某些病毒性传染病如禽流感等还会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威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动物疫病已经成为我国由畜牧业大国走向强国的主要障碍, 每年给畜牧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 1000 亿元。亟需利用现代基因工程技术开发高效、安全新型生物兽药猪 /鸡-aγ干扰素,以填补了化学抗病毒药物禁用后的市场空白, 并可解决困扰新型动物疫苗如基因工程疫苗等的免疫力低下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基因工程兽药是以干扰素等细胞因子为代表的一类新型兽药,包括干扰素、集落刺激因子、白细胞介素等。这些细胞因子在人药领域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在抗病毒及提高机体免疫力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类兽药一方面可以直接作为药物进行常规疫病的治疗,另一方面可以与疫苗联合使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因此,该类产品对提高现有疫苗使用效果、疫情爆发紧急防控及净化方面将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干扰素 (IFN) 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物,其类型分为三类,a -型、 B-型Y-型;干扰素并不直接杀伤或抑制病毒,而主要是通过细胞表面受体作用使细胞产生抗病毒蛋白,从而抑制病毒的复制,同时还可增强自然杀伤细胞 (NK细胞)、巨噬细胞和T淋巴细胞的活力,从而起到免疫调节作用,并增强抗病毒能力。其主要功能为:抗病毒、抗肿瘤、免疫调节。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6-05 14:56:46
  2. 确认需求
    2023-06-05 16:18:4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