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鸡重组干扰素γ关键生产技术

鸡重组干扰素γ关键生产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鼎正***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肉用家禽在养殖过程中常会感染致病菌,从而使养殖业蒙受巨大损失。当前所采用的措施是应用疫苗或抗生素使动物免受疾病的侵袭。但是,疫苗只能针对特定的病原产生保护,在动物没有明显症状时,应用广谱抗生素仅可在短期内使动物免受致病菌的侵袭。然而,由于过度使用广谱抗生素,尤其是与人应用相同的抗生素,极易引起细菌的耐药性,而且抗生素可残留在肉制品中,通过食物链直接影响人类的健康,该问题已引起广泛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已开始建议停止在肉制品中使用与人用抗生素相同或有交叉反应的抗生素。同时,他们呼吁应用环境友好的方法来控制疾病。这些动物一旦感染发病,则有起病急,临床症状严重,极易传播扩散,以及病死率和死亡率均较高的特点,给养殖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更为重要的是,鸡与人类密切接触,某些动物病毒性传染病还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威胁。目前对鸡病毒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途径主要是通过疫苗接种和使用抗生素。但由于养殖环境不完善,病毒变异以及机体抵抗力变化等原因,使传统的预防和治疗途径受到了巨大挑战,大部分抗生素类药物以及传统的口服抗病毒药物,由于药物残留问题,给人类健康带来负面影响;而传统的疫苗,由于它的高特异性及副作用,无法抵抗病毒变异和新型病毒的不断出现给鸡养殖业带来的巨大危害。因此,积极治疗家禽、家畜病毒病将是人类最为关注的问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干扰素γ是功能最强的免疫调节剂,是一种高效低毒广谱抗病功能蛋白,  重组鸡干扰素γ不仅可以作为疫苗的免疫增强剂,显著提高疫苗的免疫效  价和保护力; 而且可以通过干扰病毒的入侵, 达到对病原的非特异性防御,

从而生产出无公害的禽类产品。亟需完善 cIFN γ的生产工艺,加强 cIFN γ 复性的效率, 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药效, 并研究在活体条件下的应用效果, 确定在生产上的工艺技术。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确定中试规模重组 cIFN γ稳定的生产制备工艺和纯化技术流程 cIFN γ的批量生产和稳定的复性工艺。

重组 cIFN γ效价的评价与鉴定方法。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6-05 11:12:52
  2. 确认需求
    2023-06-05 16:19:27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