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生物脱氮技术研发

生物脱氮技术研发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6-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无锡市 锡山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剂型及制剂技术

需求背景

我国70%的城市污水呈低碳氮比特征,需依赖外部碳源投加实现总氮深度去除,成本高昂,降碳需求迫切。

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这也进一步明确了将污染防治视为“新常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住水生态、水环境的底线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一环。

伴随我国污水处理能力日益提升,黑臭水体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但水体富营养化问题却日益严峻,脱氮除磷已成为污水处理领域的热点和难点。

作为一项解决传统生物脱氮技术的高能耗、高运行费用等问题而开发出的新兴技术,高效生物脱氮技术在典型行业废水中的研究与应用,对于整个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企业使用传统的生物脱氮方法在废水脱氮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仍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氨氮的完全硝化需要大量的氧气,增加了耗电量;对于低C/N比的废水,应添加有机碳源;流程长、占地面积大、资金投入高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形成光伏、电池行业废水的短程硝化-反硝化技术,实现废水脱氮效率大于95%,明确技术的边界条件;

2)形成光伏、电池行业有机废液作为补充碳源的可行性评估(研究)报告;

3)构建光伏、电池行业废水的短程硝化-反硝化脱氮反应器小试研究装置(技术体系)1套。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无锡市 解析时间:2023-10-19

孙爱华

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

副会长

综合评价

根据焦化废水及其生物脱氮处理微生物各菌群的生理特性,从废 水处理技术研发和生物处理开工育菌技巧两个方面入手,破解了焦化废水实现生物全脱氮、 降低基建投资、减小运行成本、节省建设用地、节约资源和能源等难题。1)利用自我破译并 弥补了生命科学重大空白的几项自然科学理论,筛选出了适合于焦化废水生物脱氮处理的最 简优化工艺;2)利用自我独创的焦化废水生物脱氮开工育菌方法和技巧,在应用领域取得了 突破和成功;3)根据焦化废水生物脱氮处理中存在食物链和生态链的特性,使既相互依存, 又相互制约,生存方式和生理特征各异,且具有生物链关系的各菌群,实现了同系共生,并 在该体系中解开了焦化废水生物脱氮处理中存在的三条链;4)根据焦化废水生物脱氮处理微 生物的生存和生活习性,选择合适的废水处理设施及其内部配置,是实现焦化废水生物预脱 氮处理的前提条件;5)利用前置反硝化和后置反硝化相结合的技术,既减少了外加有机碳源 的消耗,又实现了焦化废水的生物全脱氮;6)根据焦化废水生物脱氮处理的特点,选择最简 工艺路线,可节省基建投资;7)根据地理、地质、水文、气象等自然条件,选择适宜的水处 理设施,可有效地节约基建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6-01 09:44:43
  2. 确认需求
    2023-06-01 10:34:10
  3. 需求服务
    2023-06-01 10:39:44
  4. 需求签约
    2023-06-02 17:25:23
  5. 需求完成
    2023-06-02 17: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