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电子行业有机废液制备补充碳源关键技术研究

电子行业有机废液制备补充碳源关键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5-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苏省 无锡市 滨湖区

需求方: 江南**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电子核心产业

需求背景

随着全球工业化的迅速发展,产生了大量的危险废弃物。近年来,仅中国危险废弃物的平均增长速率就高达30%。目前共有498种危险废弃物被纳入中国国家危险废弃物目录;其中157种是危险废液。危险废弃物的不当管理和非法处置加剧了全球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目前,危险废液在第三方危废处理公司普遍通过焚烧或者蒸发的手段转化为飞灰和杂盐物质,再经过固化/稳定化后被送往刚性填埋场。然而,这种做法存在着占用土地和重金属泄露的危险,并不是一种可持续的处理手段。基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由于各类危险废液富含高浓度的有机和无机污染物,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通过合适的手段将它们耦合处理是首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企业在有机废液制备补充碳源关键技术上存在难点,需要系统梳理半导体、液晶面板等电子行业有机废液的产生情况及性质;评估各有机废液用作补充碳源的可行性,并完成其供电子能力性能分析。针对1-2种产生量大、经济性好的有机废液,进行制备技术研究,构建厌氧-缺氧-好氧的废水处理技术,开发有机废液连续补加的反硝化工艺,优化在碳源补加条件下的反硝化功能微生物群落。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①完成电子行业有机废液制备补充碳源的可行性报告1份;

②筛选1-2种有机废液,作为制备补充碳源的原料;

③形成电子行业有机废液制备补充碳源的关键技术1项;

④有机废液制备副产品--补充碳源,制备成本低于1500元/吨,吨水碳源成本低于乙酸钠10%以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无锡市 解析时间:2023-10-19

孙爱华

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

副会长

综合评价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有机废液处理系统。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系统包括:铁碳微电解装置;与所述铁碳微电解装置的出水口相连的芬顿氧化装置;与所述芬顿氧化装置的出水口相连的pH调节槽;与所述pH调节槽的出水口相连的A2/O-MBR装置。在本实用新型中,有机废液依次流经铁碳微电解装置、芬顿氧化装置、pH调节槽和A2/O-MBR装置,在A2/O-MBR装置的出水口获得低化学需氧量(COD)的出水。本实用新型将物化预处理和生物法去除污染物进行有机组合,可实现高浓度有机废液的高效处理,极大程度降低废水污染物的浓度,具有处理效率高、设备占地少、投资省、运行费用低等特点。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优选技术方案中,芬顿氧化装置的沉淀槽内设置有吹洗设备,保证沉淀效果稳定、排泥顺畅。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系统还包括设置在铁碳微电解装置上游的有废液浓度调节槽,且A2/O-MBR装置设置有与所述废液浓度调节槽相连的出水回流口,通过这种方式可使MBR出水部分回流至调节槽,能够起到稀释有机废液的作用,保证生化系统稳定运行。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30 16:28:14
  2. 确认需求
    2023-05-30 16:35:59
  3. 需求服务
    2023-05-30 16:40:03
  4. 需求签约
    2023-06-02 17:28:38
  5. 需求完成
    2023-06-02 17: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