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卫星遥感地图影像大数据处理工艺的开发

卫星遥感地图影像大数据处理工艺的开发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6-30

价格 160万

地区: 江苏省 常州市 新北区

需求方: 江苏***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遥感技术的快速发展,多传感器、多时相、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的遥感数据体量变的十分庞大,仅某一地区一个时段的一景landsat8卫星影像就可达700mb以上,若对某一地区多个时期不同类型遥感数据综合分析、融合处理,其数据量将成几何倍数增长。此外,定量遥感研究中常使用的遥感数据包含高光谱反射率数据、卫星影像数据、研究区属性数据,类型复杂。

传统单机处理大数据量遥感影像时,影像的处理速度受限于单台计算机性能,单机数据处理方式难以适应与日俱增的遥感影像数据处理需求。而频繁购置高性能数据处理工作站也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我国空天信息获取技术飞速发展,空天数据呈现出数据量大、种类多、增长快、价值密度相对较低的大数据特点。遥感卫星数据是空天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利用遥感卫星数据的规模效应和异构数据互补优势,提升处理精度并提高处理效率,是遥感卫星大数据处理系统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利用卫星影像实现对建筑基本维度的矢量信息提取,实现信息建库,建成卫星遥感地图影像。实现通过利用建筑矢量信息,进行城市级自动化三维建模,完成建筑基本轮廓,材质贴图展示,形成 CIM 城市虚拟空间。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常州市 解析时间:2023-05-31

刘春林

常州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此需求足够清晰,此需求涉及卫星遥感地图影像大数据处理,通过收集卫星遥感实时传输的影像数据,根据遥感影像中的各个区域位置的经度以及纬度进行区域的划分,保证每台数据处理设备具有足够处理能力处理数据;再按区域收集每个区域的地面基础信息;通过对各个区域的卫星遥感影像数据以及地面基础数据的匹配,为卫星遥感影响数据中的物体进行标注;通过引入区域划分以及分布式匹配的方式,自动的对物体进行标注;极大的降低了人力成本和算力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30 11:35:51
  2. 确认需求
    2023-05-30 16:00:57
  3. 需求服务
    2023-05-30 17:25:34
  4. 需求签约
    2023-06-02 17:28:23
  5. 需求完成
    2023-06-02 17: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