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适用于易裂纹和变形构件的振动焊接机

适用于易裂纹和变形构件的振动焊接机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9-29

价格 15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海曙区

需求方: 海曙***市场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振动焊接技术是在振动时效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但振动焊接技术的作用明显优于振动时效技术。振动时效技术是在构件焊好后使用的处理技术,只能对焊接残余应力起到降低和均化作用,而振动焊接技术从焊接开始就起到细化晶粒的作用,接着在热状态下通过热塑性变形来调整应变而降低残余应力。因此,可以说振动焊接从一开始就起到了防止焊接裂纹和减少变形的作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在焊接应力及致脆因素共同作用下,使金属原子结合力遭到破坏而形成焊接裂纹,焊接接头形成淬硬组织。由于钢的淬硬倾向较大,冷却过程中产生大量的脆、硬,而且体积很大的马氏体,形成很大的内应力。振动焊接机在焊接的整个过程中,包括降温过程在内,给被焊构件一个较轻微的振动,使焊缝在热状态下调整应变而改变热应力场,从而降低和均化由于焊接造成的残余应力。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 快速启动,无预热时间;
  • 降低焊接应力和变形、减少气孔和杂质;
  • 每分钟可完成多次循环焊接周期。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29 10:37:39
  2. 确认需求
    2023-05-30 16:02:45
  3. 需求服务
    2023-10-27 13:45:3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