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的检验冲洗方法研究

耐碱玻璃纤维网格布的检验冲洗方法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9-26

价格 12万

地区: 浙江省 宁波市 海曙区

需求方: 海曙***市场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网格布经耐碱高分子乳液涂覆的玻纤网格布系列产品:耐碱GRC玻纤网格布,耐碱墙体增强,马赛克专用网片及石材,大理石背贴网格布。玻璃纤维网格布是以玻璃纤维机织物为基材,经高分子抗乳液浸泡涂层。从而具有良好的抗碱性、柔韧性 以及经纬向高度抗拉力,可被广泛用于建筑物内外墙体 保温、防水、防火、抗裂等。 玻璃纤维网格布以耐碱玻纤网布为主,它采用中无碱玻纤纱(主要成份是硅酸盐、化学稳定性好)经特殊的组织结构—纱罗组织绞织而成,后经抗碱液、增强剂等高温热定型处理。

玻璃纤维网格布的主要用途有下列几种:

1)墙体增强材料上(如玻纤墙体网布、GRC墙板、EPS内外墙保温板、石膏板等,

2)增强水泥制品(如罗马柱、烟道等),

3)花岗岩、马赛克专用网片、大理石背贴网,

4)防水卷材布、沥青屋面防水,

5)增强塑料、橡胶制品的骨架材料,

6)防火板,

7)砂轮基布,

8)公路路面用土工格栅。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玻璃纤维网布的主要功能是防止裂缝的产生。网格布是在粘贴完保温板后涂抹抹面砂浆的过程中使用的,其作用环境是水泥水化后的碱环境。由于网格布引起开裂的主要因素有适用的耐碱性差,在碱的环境中网格布的抗拉强度低,失去了网格布的基本保护功能,因此耐碱性是评价网格布质量的一个非常重要且关键的性能指标。

根据 GB/T20102-2006 《玻璃纤维网布耐碱性试验方法氢氧化钠溶液浸泡法》标准要求,需对玻璃纤维网布进行耐碱、冲洗、晾晒操作。其中对冲洗的要求在于“冲洗至洁净”。若冲洗时间过长的话,会导致脱丝、网孔变化和严重变形等现象,从而直接影响耐碱断裂强力。

因此需要研究冲洗方法,在保证冲洗至洁净的同时不影响耐碱断裂强力。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公司是专门从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的专业检测机构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26 16:35:07
  2. 确认需求
    2023-05-30 16:03:32
  3. 需求服务
    2023-10-27 13:46:3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