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速冻鸡肉调理品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

速冻鸡肉调理品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1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南省 鹤壁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河南***公司

行业领域

速冻鸡肉调理品

需求背景

速冻鸡肉调理品生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项目是由河南雨众食品有限公司投资,依托鹤壁市禽肉速食品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鸡肉速冻食品的研究及生产。目前,我国的鸡肉制品业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鸡肉制品品种繁多,对促进养殖业发展、丰富消费者菜蓝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从鸡肉本身的特点看:鸡肉是一种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肉类,二十一世纪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食品,使得物美价廉的鸡肉制品必然会成为主要的肉制品。

从饮食习惯分析:长期以来国内市场可食用的鸡肉制品较少,人们食用以鲜、活家禽为主,厨房事务费时费力;在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居民家里,家庭厨房主要用来简单加工(如微波加热保温)和保鲜贮存食品(如冰箱),人们越来越多地直接享用禽肉制品。

        从社会发展趋势讲: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快餐业的迅猛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卫生、快捷、营养、味美的饮食观念已逐渐占据主流地位,迫切需要大量的方便食品应市。再者,世界范围内的肉鸡加工消费市场十分广阔,参与国际竞争我国还处于劣势。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项目在鸡肉腌渍产品技术提升与应用、裹粉鸡肉及其制备方法技术应用等技术上进行深入研究。2022年企业去年产量6000余吨自主研发新产品1500余吨,自主研发项目带来的收益占到全年销售收入的25%项目研发团队有20余人是从事鸡肉及副产品研究和开发的工程技术人员,运用先进设备,不断开发新产品,研究新的加工技术、工艺,对本地禽类加工企业提供有力支持,改变当前因技术滞后附加值低、效益不好的被动局面,促进本地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能提高周边地区鸡肉加工的生产水平,丰富百姓餐桌,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在产品配方、工艺技术、产品试验、营养健康、综合指标测定等方面开展研究,并通过研究实践把科研成果运用到产品中去,生产出更多绿色有机禽肉速食产品,产生极大的社会效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食品营养与安全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粮油学会) 解析时间:2023-09-21

李健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教授/副院长

综合评价

可以进行下一步沟通,进行方案设计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解析时间:2023-08-30

艾连中、张娜、张国华

上海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山西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足够清晰,经和专家交流沟通,可以继续跟进解决,完成本项目的各项要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19 15:51:36
  2. 确认需求
    2023-05-22 16:43:21
  3. 需求服务
    2023-05-22 16:43:2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