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汽车用新型低合金高强度钢的开发

汽车用新型低合金高强度钢的开发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1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北省 襄阳市 谷城县

需求方: 谷城***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汽车制造业

需求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我司与科协打造高层次创新平台,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对我县经济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使专家团队与企业合作关系明确化、长期化、机制化,引导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及技术、信息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公司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促进企业与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设一线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

2.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开发新型高强高韧低合金高强钢材料及配套热处理工艺,切实解决公司科技战略发展和新品研发中遇到的难题,为公司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3.培育获得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知名品牌,提高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员工专业技术水平,发展壮大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一)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培养科技人才,搭建技术创新平台开展创新方法培训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活动。(二)指导和帮助公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公司发展进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组织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对铸造材料及工艺关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三)为公司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开发新型高强高韧低合金高强钢的配套热处理工:

(四)利用新型高强高韧低合金高强钢进行包括推力杆在内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优化精铸工;

(五)建立新型低合金高强钢成分-热处理-性能-工艺数据库,为汽车零部件轻量化设计提供材料支撑与实践经验;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北省襄阳市 解析时间:2023-05-22

赵亮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襄阳)工作小组

主任

综合评价

该技术需求背景介绍和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分析比较清晰,研发内容和期望实现的技术目标明确。 开展的项目研究对行业技术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研究成功对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企业综合实力较好、研发实力较强、发展前景好。技术需求真实,市场潜力大。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18 15:17:46
  2. 确认需求
    2023-05-22 16:33:23
  3. 需求服务
    2023-05-22 16:33:23
  4. 需求签约
    2023-05-23 17:29:13
  5. 需求完成
    2023-05-23 17: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