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超声波震动辅助挤压成型

超声波震动辅助挤压成型

发布时间: 2023-05-0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5-0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内蒙古自治区 包头市 九原区

需求方: 包头***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

需求背景

近年来,随着超声波技术的发展,将超声波振动引入到塑性成形工艺中以提高制品的成形效率和质量受到了广泛关注。超声振动辅助塑性成形技术是指在传统的塑性成形工艺过程中,对模具或被加工材料施以横向或纵向的超声振动,从而借助超声能量来辅助完成各种塑性成形的一种先进成形技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超声波振动施加在挤压模具上时,如何可实现模具的高效振动。

2.需要进行模具与超声波换能器的谐振设计。

由于模具型腔形状复杂,共振设计困难,振动分布不均匀,往往很难同时兼顾挤压工艺和共振设计对模具形状的要求,如何可实现对坯料施加超声波振动。

本项目通过改造挤压装置,将超声波通过挤

压装置直接作用在材料上,降低成形负荷,提高成型性功效。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望可通过改造挤压装置,将超声波通过挤压装置直接作用在材料上,降低成形负荷,提高成型性功效。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解析时间:2023-05-11

魏光普

内蒙古科技大学 产业创新研究院

副教授

综合评价

超声金属塑性加工亦称超声金属成形,是指在金属冷加工过程中,以此改善工艺效果、提高产品质量的工艺过程。超声金属塑性加工常用工艺有超声拉丝、超声拉管、超声铆墩、超声弯管和矫直、超声粉末压缩成形、超声拉伸成形、超声滚轧和冷锻等。技术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本世纪初广泛应用于塑料、医疗器械、3C电子、汽配等行业,发展时间较短,处于上升期,目前行业内一些龙头企业使用,根据企业描述,目前企业持观望态度较为正确,一方面此项技术不是非常成熟,技术人员配备、其余硬件条件配备不完善、下游应用市场不拓展,成本方面很难控制。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5-06 16:03:57
  2. 确认需求
    2023-05-08 13:19:40
  3. 需求服务
    2023-05-10 09:08:3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