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Lora+5G的智慧住建实时监控设备(高支模)

基于Lora+5G的智慧住建实时监控设备(高支模)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东省 佛山市 南海区

需求方: 广东***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建筑工程行业的发展,高支模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由于高支模体系在自动化监测系统下需要经过施工、监测、数据传输等一系列的时间历程才能传达到施工单位。高支模体系一旦发生破坏是连锁而又迅速的,为了施工单位在高支模体系施工过程中能迅速收到危险警示,防止因高支模坍塌等工程事故而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现有的高支模实时安全监测预警设备,大多直接使用螺钉对预警设备进行安装,虽然较为牢固,但是当设备需要进行更换维修时,不易拆卸,容易损坏墙体,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研发成本制约:高支模系统研发成本高,涉及到软件和硬件研发,涉及金额大;

(2)时间成本制约:需要去现场进行调研,了解现有产品的弊端及一些工人使用意见;

(3)人员制约:企业目前尚未有能够承担该系统研发的信息化方面的专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项目主要实现内容:(1)硬件部分:①立杆轴力计:暂定采用电阻式轴力传感器;②立杆倾角计:在成本、精度满足要求的范围内可选用传感器模组;③激光式位移计:在成本、精度满足要求的范围内可选用传感器模组;④拉绳式位移计:暂定电阻式传感器,体型小,便于组装;⑤Lora网关设备:考虑到高支模监测中信号弱,考虑选配多台网关设备;⑥信号指示灯:以上4个终端设备为1组,每组终端内置一个信号指示灯,可远程控制;⑦数据展示平板。软件部分:可远程控制报警指示灯的开、关;以折线图的形式,实时展示数据的变化情况;可导出数据报表。

2、设备技术特点:1)每个终端设备可设置工作模式、待机模式两种状态,由平台发送指令更改设备状态:①在工作模式下,它不间断采集数据(1-3秒/次),并及时上传给网关设备,由网关设备分发到平板设备上的平台。②在待机模式下,设备定期唤醒(设置心跳包),节省功耗,查看是否需要即时启动工作(1分钟一次)。2)通信部分:由于高支模监测的环境较为复杂,遮挡物众多,但又涉及重大的安全问题,故采用Lora+5G的通讯方式,以保障通讯的有效性和实时性。同时应保证Lora通讯模块的信号强度,标配普通天线,选配增强天线。3)信号指示灯与设备绑定,工作时以3秒/次的频率闪动,当监测项目超出预警时,平台下发报警指令,触发报警机制,报警指示灯常量,方便现场监测员找到隐患点,问题排除后可由平台关闭这报警指示灯。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4-17 16:18:59
  2. 确认需求
    2023-04-18 16:28:44
  3. 需求服务
    2023-04-19 16:34:3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