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智能传感器

智能传感器

发布时间: 2023-04-1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4-1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南省 鹤壁市 淇滨区

需求方: 鹤壁**技局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

需求背景

       人类从进入电气照明时代至今已经经历了上百年,在技术发展推动下照明行业主要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各阶段主要代表性光源分别是白炽灯、荧光灯、金卤灯及节能灯、LED 灯。从全球发展进程来看,欧美等国的技术研发领先,率先使得传统照明产品应用到居民日常生活中;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发展中国家则进入照明时代较晚。我国在二十世纪初成为最大的紧凑型荧光灯(俗称节能灯)生产国,目前已成为最大的 LED 照明产品生产国,正由成本创新和应用创新向原始创新转变,由照明大国向照明强国转变。

       各个阶段代表性照明产品各有优劣势,但照明行业整体朝着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目前,LED 照明技术已经成熟,LED 产品已成为主流,预计 3~5 年内将基本实现对传统照明产品的替代。可控制、可编程的数字驱动电路发展,使得 LED 照明不仅有助实现人们对空间照明环境各种个性化需求,同时可实现较大程度的管理节能,智能照明将成会下一个行业的风口。

        因此本公司将把研发重点放在,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 AI 感知技术的基础研究上,希望提升智能家居的听觉、视觉甚至触觉等多层面具备主动观察感知能力方面的技能。以前端智能与后端智能协同的方式加速产业升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在研究的智能传感器有两个方向,一是人在传感器,区别于现在的人体红外传感器。需要解决人体红外传感器,无人判断时间1-10000秒可调。能够解决人体识别的算法。实现人来秒开灯。另外需要解决毫米波技术,扩大感应距离。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想要通过人在传感器的研发,解决主动探测系为动作,比如人呼吸带来的胸腔微动,人身体局部微小动作等,从而实现对静态人体的识别和距离定位,相对传统的红外人体传感器,可以有效避免人在灯却自动关闭的尴尬。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4-12 19:04:44
  2. 确认需求
    2023-04-21 10:44:16
  3. 需求服务
    2023-04-24 08:25:4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