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PCBCCL基材用电子铜箔生产关键技术

PCBCCL基材用电子铜箔生产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3-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3-1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青海省 西宁市 市辖区

需求方: 青海***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目前公司研发的电解铜箔产品规格型号日趋增多、产品迈向多元化,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研制并生产6μm电解铜箔、出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既能批量化生产4至12微米超薄锂电铜箔、又能批量化生产100至420微米超厚铜箔的企业。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拥有2100 m2实验室、中试线及办公场所,配备大型高精密的检测/检验与实验分析仪器60多台套,拥有先进的原子吸收光谱仪、扫描电子显微镜、紫外光分光光度计、真空层压机、多功能拉力试验机、电脑抗剥离强度测试仪、电子分析天平、表面粗糙度测试仪等精密设备,以及专供中试的生箔机、表面处理机、分切机,仪器设备总价值5000万元。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解决以下技术问题:

1.阴极极化电镀技术

2.固化处理技术。

3.微晶化技术。

4.阻挡层技术。

5.碱性钝化技术。

6.偶联技术。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阴极极化电镀技术:筛选添加剂,控制电解液成分、温度、流量、电流密度等,形成适度阴极极化,使铜箔的阴极粗化颗粒直径、粗化均匀度达到无毛刺、无铜粉转移、抗剥离强度符合技术指标的要求。

2.固化处理技术。

3.微晶化技术,在铜箔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超微细镀层,提高铜箔的耐腐蚀性。

4.阻挡层技术:开发镀镍锌合金和锌镍合金复合阻挡层技术,以提高铜箔耐腐蚀性和耐热性。

5.碱性钝化技术,将达到铜箔在200°℃烘烤30-60分钟无氧化变色。

6.偶联技术:稳定铜箔抗剥离强度和常温储存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16 16:40:50
  2. 确认需求
    2023-03-22 16:47:3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