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利用工业固废生产的复合地板和无菌板

一种利用工业固废生产的复合地板和无菌板

发布时间: 2023-03-14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1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江西***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固体废物的“废物属性”是人的主观属性,具有相对性。在某些人眼中是固体废物的物质在另一些人眼中可能是资源;在某一地区是固体废物的物质在另外地区可能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今天是固体废物,明天也许是资源;某一生产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往往可以成为另一生产过程的原料。例如,厨余垃圾可以生产燃气和肥料;废纸、废塑料、废家具、废家用电器等经过回收加工后,可以循环利用;粉煤灰经过处理后可用于生产建筑材料;有些热值较高的固体废物可以作为生产过程中的燃料使用。所以,固体废物具有很强的空间和时间属性,具有相对性,也有“放错位置的资源”之称。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公司现有产品灰硅板拥有A1级防火、防水耐潮、防爆泄爆、无霉变、不导电、抗氧化、耐酸碱、无甲醛、无辐射等相关性能特点。可以完全替代传统建材(木工板、三合板、五合板、石膏板、中纤板等),现需对该基础材料进行深加工,生产成为复合地板、无菌板。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由于公司的技术团队对该领域有所欠缺,期待对材料分析类相关领域的专家或者院校的加入进行研发合作。其次也期待在生产设备领域对于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的专家或者院校的加入对公司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添砖加瓦。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3-08-11

刘敏

江西省环境科学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 例如,厨余垃圾可以生产燃气和肥料;废纸、废塑料、废家具、废家用电器等经过回收加工后,可以循环利用;粉煤灰经过处理后可用于生产建筑材料;有些热值较高的固体废物可以作为生产过程中的燃料使用。所以,固体废物具有很强的空间和时间属性,具有相对性,也有“放错位置的资源”之称。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3-03-30

盛寿日

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利用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关键瓶颈技术取得突破,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体系逐步建立;政策法规、标准和统计体系逐步健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制度基本完善;产业间融合共生、区域间协同发展模式不断创新;集约高效的产业基地和骨干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14 15:00:26
  2. 确认需求
    2023-03-23 15:43:42
  3. 需求服务
    2023-03-28 15:43:5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