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5G+数字工厂”越光公司智能制造云平台系统设计与实现

“5G+数字工厂”越光公司智能制造云平台系统设计与实现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1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江西省 南昌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江西***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智慧工厂是指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进而制定并安排合理有效的生产计划和策略,它是智能制造的关键载体,需要做一些预测性维护或者是预测机器的能耗等等,大型企业的生产场景中,经常涉及到跨工厂、跨地域设备维护,远程问题定位等场景。 同时智能工厂需要被采集和传输的数据越来越多,现有工厂智能化改造时,需要将工厂内设备如控制器、传感器、执行器进行联网,现有生产环境复杂,移动设备多,有线网络部署重新铺设和改造成本高,施工难度大,难以满足需求;现有的WIFI和4G无线网络无法满足工业生产对于大带宽、低时延、大量连接等网络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公司智能制造云平台系统通过视频监控、实时数据显示及数据共享,达到集中展示企业整体运营情况及安保、生产、采购、销售、质量、能管、物流、设备、成本等各项主营业务信息的效果,通过信息化的承载,把严谨的制度和流程,关键指标分析等手段,通过系统固化,落实精细化管理理念,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从而形成集监控、分析、决策和指挥调度于一体的可视化智能实时协作平台。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实现:利用5G网络将生产设备无缝连接,并进一步打通设计、采购、仓储、物流等环节,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宏电面向工厂智能化升级需求,推出5G+智慧工厂方案,方案通过宏电5G工业网关,连接工厂设备,为设备连接提供高性能、高速率、高可靠、低时延5G网络,实时将工厂现场数据传输到后端运维管理平台,构建连接工厂内外的人和机器为中心的全方位信息系统,实现工厂维护全面升级,生产资源按需分配、个性化生产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西省南昌国家高新区 解析时间:2023-04-06

吴朝明

江西省电子学会

主任

综合评价

伴随着5G商用,5G赋能工业需求日趋旺盛,工厂越来越需要固移融合,同时满足有线连接和无线连接,数据可以协同共享,利用AI技术不断优化工厂管控模型,提升生产效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13 15:25:38
  2. 确认需求
    2023-03-24 10:08:02
  3. 需求服务
    2023-03-28 15:44:3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