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棉油精取附加产品的化工研究与应用

棉油精取附加产品的化工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3-03-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3-1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相关服务业,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新疆是一个产棉地区,拥有大量的棉籽油资源,棉籽油进行深加工可制得天然油脂附加产品:皂类、脂肪酸、脂肪醇、甘油以及各种衍生物,油化产品广泛应用在表面活性剂、食品、化妆、医药、造纸、塑料、橡胶、农药等领域。油脂化工的主要产品是以脂肪醇、脂肪酸与油酸等,是由棉籽油中提取获得,是重要的精细化工产品,工业油酸可应用于塑料、洗涤、选矿、油漆等行业,纯度高的油酸(≥80%)可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等行业,工业需求稳定,其它需求增速较快。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解决的关键问题:

1.棉籽加工前处理工艺的选择

棉仁中含有0.8%,1.2%的游离棉酚,棉酚存在于棉仁的色腺体中,有毒性.在油脂制取过程中,部分游离棉酚溶解于毛油中,在遇光,受热和空气的作用下,易变性,被氧化.游离棉酚在高温下也极易发生自聚反应,因而使毛油颜色加深,并且很难除去.

2.皂化:碱性条件下使油脂皂化分离甘油,然后酸化得脂肪酸,最后分离提纯得。

3.0水解:水解天然油脂,再分离提纯得,而得到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生产工艺。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可通过油脂皂化和水解,得到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产品价格的增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加。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10 11:39:16
  2. 确认需求
    2023-03-24 15:59:48
  3. 需求服务
    2023-03-27 18:03:3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