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棉花株型缩节胺促转化株型调控模板

棉花株型缩节胺促转化株型调控模板

发布时间: 2023-02-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2-1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巴州***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新疆棉区优质的光温条件与棉株无限生长特性,“早、密、矮”栽培模式已成为实现稳产高产的必经之路。增加种植密度与控制棉株高度是实现高产的基础,通过缩节胺修饰株型,提升棉株群体通风透光性、促进棉株生物量转化与积累是实现高产的途径。缩节胺用量需依据品种特性、气候、光温等条件“因地制宜”酌情施用,实际生产中,棉农对缩节胺施用时期与施用量常凭借个人栽培经验,栽培经验参差不齐导致棉花产量与品质不尽一致。新疆植棉区为代表基本确定了全生育期少量、轻控、多次的化控技术规程,实行棉花全程化控技术,即从苗期开始进行缩节胺调控,最终实现棉花高产和优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目前在售塑型剂的品类丰富,作用效果不一。选用合适的塑型剂能够起到代替人工整枝、紧凑株型,发挥棉花增产潜力的作用。

2.对比分析不同塑型剂在棉花蕾期与花期对株型及产量品质的调控效应,为机采棉化学调控提供理论依据。

3.推进棉花全程机械化中塑型与打顶关键环节。

成果三,负责极飞3000亩无人农场株型调控项目,通过应用遥感技术、物联网技术、农业无人机技术、农田机器人技术,促进了极飞智慧农场“2个人管理3000亩”目标达成。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通过株型调控标准化及缩节胺用量的预测,实现对棉田株型的“诱导”调控,告别化控技术在棉田中高度依赖人工判断的局面。

2.可复制的标准化调控更加符合棉田未来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模式。

3.标准化调控可作为智慧农业系统上一个应用模块,为经验薄弱或管理压力较大的管理者提供技术支持或理论参考。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2-10 16:18:32
  2. 确认需求
    2023-02-10 16:31:57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0:12:5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