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模块化UPS系统多机并联技术

模块化UPS系统多机并联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1-3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2-0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河北省 石家庄市 长安区

需求方: 河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

需求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水平的迅速增长,用户对不断电电源系统(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简称UPS)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单机运行的UPS系统已不能适应用户的需求,为增加单机UPS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一、主从串联热备份:其缺点是:正常工作时主机带负载工作、从机属于空载运行;当后端负载较大时,造成主机、从机老化速率不同,经常需要人为断电调整主机、从机位置,系统维护不方便。对用户负载不间断运行造成困难。

 二、1+1直接并机冗余备份:其缺点是:用户在采购初期需要购置两台相同容量的UPS实现1+1直接并机冗余备份,而在使用过程中两台相同容量的UPS又长期处于轻载的使用状态,这样不仅增加了用户的采购成本,又浪费了使用资源。

 三、采用模块化UPS系统功率模块并联冗余可以实现“1+1”、“N+1”、“N+X”并联冗余方式,该方法虽然实现了功率模块的并联冗余,但系统中的其他部件无法做到冗余,当系统中的其他部件出现故障有可能出现整个系统宕机使用户负载供电中断并且无法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的停电维修操作。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实现模块化UPS系统的并联冗余方式和系统之间的相互冗余备份,保证个别模块化UPS系统故障时整个大系统可正常运行,可在线功率升级且安装简单,简化系统的增容、扩容操作,维护便捷,降低用户的运营成本。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解析时间:2023-11-21

岳颖

“科创中国”5G+行业创新应用专业科技服务团

副团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可以跟进。实现UPS 电源模块化的关键是逆变器的并联控制技术。按照模块化的概念进行UPS 电源系统设计、实现高输入功率因数和在线热插拔并联运行要解决控制上的很多问题,在工程方面也需要解决一系列的技术问题。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河北省保定市 解析时间:2023-05-16

涂媛

保定市知识产权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一、主从串联热备份:其缺点是:正常工作时主机带负载工作、从机属于空载运行;当后端负载较大时,造成主机、从机老化速率不同,经常需要人为断电调整主机、从机位置,系统维护不方便。对用户负载不间断运行造成困难。 二、1+1直接并机冗余备份:其缺点是:用户在采购初期需要购置两台相同容量的UPS实现1+1直接并机冗余备份,而在使用过程中两台相同容量的UPS又长期处于轻载的使用状态,这样不仅增加了用户的采购成本,又浪费了使用资源。 三、采用模块化UPS系统功率模块并联冗余可以实现“1+1”、“N+1”、“N+X”并联冗余方式,该方法虽然实现了功率模块的并联冗余,但系统中的其他部件无法做到冗余,当系统中的其他部件出现故障有可能出现整个系统宕机使用户负载供电中断并且无法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的停电维修操作。实现模块化UPS系统的并联冗余方式和系统之间的相互冗余备份,保证个别模块化UPS系统故障时整个大系统可正常运行,可在线功率升级且安装简单,简化系统的增容、扩容操作,维护便捷,降低用户的运营成本。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31 13:40:58
  2. 确认需求
    2023-04-28 17:19:37
  3. 需求服务
    2023-04-28 17:19:3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