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环保型高效防核辐射防护服涂层

环保型高效防核辐射防护服涂层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2-1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南开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高分子材料

需求背景

随着核能和核技术的发展,在核电站检修、核废料处理、核燃料生产等涉核场所中,辐射防护服是工作人员的必备防护品。目前市面上的防护服主要采用外套包裹辐射防护材料片材的结构,所用的外套材料一般采用尼龙、涤纶等材料,里层材料一般采用棉质材料。为了保证内部辐射防护材料的固定强度,往往采用将防护服外套边缘与内部材料一起进行缝制,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线缝合处会出现撕裂的情况,防护材料在外套里面呈现自由状态,致使防护服无法继续使用。另外在高剂量高污染环境中使用过程中,防护服表面外套材料极易沾染放射性粉尘、放射性溶液等物质,这些物质会进入外套材料表面缝隙形成污染。常规的去污方法为高压冲洗、擦拭去污,但是高压冲洗和擦拭去污不可避免的会将污染物质颗粒带入到衣服外套的间隙中去,造成污染扩散,因此给去污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现需求在基层防护服布料的表面涂覆一层具有耐高温、优异致密性的防核辐射涂层,可对核辐射及核污染具有较好屏蔽作用。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能有效克服现有的屏蔽电磁波材料反射电磁波所造成的二次电磁污染。它可大量吸收投射到其表面的电磁波能量,对电磁辐射的吸减率高达99.87%,并通过能量转换原理将电磁能量转换成热能,从而彻底杜绝了电磁波的二次污染,有效降低了空间内电磁波辐射的总量。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16 10:25:41
  2. 确认需求
    2023-01-16 11:12:12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1:42:4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