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瓯海区企业诊断提升和数字档案云平台系统开发

瓯海区企业诊断提升和数字档案云平台系统开发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温州市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需求方: 中国***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

需求背景

数字化转型诊断体系是我国首个覆盖数字化转型全局、全要素、全过程的系统性水平评价和现状诊断的方法体系,旨在帮助企业科学评判转型水平和成效、精准把脉问题差距,为政府、企业、行业组织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提供有效抓手。围绕企业业务开展数字化、生产过程智能化等相关领域,结合数字化转型、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多维视角,开展企业发展现状测评、问题诊断、对标分析,进行深入的诊断评估,依照需求情况提供不同层级、不同颗粒度、符合客户现实情况和核心需求的企业或产业集群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建议,基于华为云服务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力全方位推动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全面现状扫描。通过精细化的现状调研和精确的能力深探,结合咨询师的经验,有针对性的组成个性化问卷和现场挖掘对企业面向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度诊断。
  2. 创新转型策略确立。从体制机制、管理体系、人才资金保障、信息系统改造和智能化升级等角度提出优化策略,以保证后续各类转型升级方案具有可实施的基础。
  3. 对企业计划开展的数字化项目进行细化设计,明确建设内容、模式和方法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区域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制造政策确立与优化服务。
  2. 企业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服务。
  3. 智慧治理、建模计算相关的专家咨询。
  4. 导入创新方法论,依据企业现状,策划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战略、建设方向与发展阶段。
  5. 绘制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蓝图,开展中长期企业信息化发展与智能化升级的顶层规划,明确相关工作的建设内容及其建设路径。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浙江省温州市 解析时间:2023-01-30

刘静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教授

综合评价

该项技术需求描述清晰,有较大的可行性,与相关企业合作即可以解决,同时也非常具有共性,目前是一个行业难题,有待新技术的完善,且尚未普及,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一起合作解决,打通思路,共同发力解决行业难题。相关学会有很多专家在研究此项技术,企业可以根据需求来匹配相应的专家来实现理论基础研究,确定方向后,开展一系列的技术实验。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11 14:40:05
  2. 确认需求
    2023-01-16 17:46:23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1:46:5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