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风电场综合监测平台(一期)

风电场综合监测平台(一期)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0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温州市 鹿城区

需求方: 温州***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

需求背景

伴随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电力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同时电力生产也越来越受到资源和环境的制约。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电能使用效率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于我国资源的严峻形势,发展可持续资源是长久之计,风能是一种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无污染可再生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最理想的能源,可以不受能源短缺的影响,但也受自然条件的影响,如需要有水力、风力、太阳能资源,而且最主要的是投资和维护费用高、效率低,所以发出的电成本高。现在许多国家都在积极寻找提高利用可再生能源效率的方法,相信随着地球资源的短缺,可再生能源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风力发电场综合一体化监控平台系统是一套为整合来自不同厂商、不同技术发展水平的风力发电机和升压站输变电保护测控装置以及其他各种子系统设计的平台。它对数字化升压站、风电场综合集成SCADA监控、视频安防、风功率预测、风电场功率负荷优化控制、风机日常运营监控、报警分析统计、故障评估预测等进行了分析和整合,形成以3D界面展示为主的综合平台,从而提升风电场的安全运营与无人化值守进程。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显示风机各种信息画面

2.对接收的故障和异常信息报警提示生成历史数据记录

3.生成各类运行报表生成各类曲线图表

4.汇总风机运行时间、有功、无功、可用功率、电量累计、故障报警等·

5.存储操作记录及运行日志

6.控制风机启动、风机停机、风机复位、单台风机功率因数设定、偏航控制等,

7.调节参数设置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实现能源管理绿色化

利用HT的可视化技术,以及结合GIS技术的应用,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建设,让风电场的监控更为直观,控制更加精准,提高风电场的整体管理水平和运维效率,推进风电场的绿色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进程。

2、运营管理精细化

可实现整个风电场系统的过程管理和运行管理,提高了风电场系统的管理效率。通过数据面板信息实时了解风电场的运行情况实现精准的管理。利用大数据分析及风电模型仿真技术,定量分析运营过程中的各项运营指标,用数字驱动风电机的运营管理与决策。

3、监测管理透明化

实现远程监控、无人值守,通过远程智慧控制,只需在集控中心就能实现均衡输送、精确调节,并能及时发现风电机损耗情况,及时检测修复,保障风电场​的安全运维。​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双碳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 解析时间:2023-02-14

刘俊波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综合评价

该项技术需求描述清晰,是目前风电场运营面临的共性问题,解决这一问题有待新技术的完善。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浙江省温州市 解析时间:2023-01-29

刘静

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教授

综合评价

该项技术需求描述清晰,有较大的可行性,与相关企业合作即可以解决,同时也非常具有共性,目前是一个行业难题,有待新技术的完善,且尚未普及,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一起合作解决,打通思路,共同发力解决行业难题。相关学会有很多专家在研究此项技术,企业可以根据需求来匹配相应的专家来实现理论基础研究,确定方向后,开展一系列的技术实验。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09 20:57:19
  2. 确认需求
    2023-01-10 10:08:04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1:50:5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