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如何预防海水污染导致养殖鱼类死亡

如何预防海水污染导致养殖鱼类死亡

发布时间: 2022-12-2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2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台州市 温岭市

需求方: 温岭***作社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冬季低水温时水蛭对养殖鱼类的危害,近几年来当水温低于15度时,发现水蛭伏吸在鱼体上个体多则几十条。它有前后端吸盘,吸取鱼中血液致使鱼体失血瘦弱死亡损失逐年增加,我们经过多种药物试验药浴不能将鱼体上的水蛭脱落,无法摆脱水蛭对鱼类的危害。对于浅海网箱养殖受周边围塘清塘、滩涂使用药物及工业污染等因素,尤其在每年清明时节水温增高,海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毒性增强导致养殖鱼类死亡事件。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对于浅海网箱养殖受周边围塘清塘、滩涂使用药物及工业污染等因素,尤其在每年清明时节水温增高,海水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毒性增强导致养殖鱼类死亡事件。目前海鲈鱼、鱼种的逐年退化,造成养殖过程中病害增多、生长速度慢、存活率低。需解决:1.如何去除冬季鱼体上的水蛭;2.如何预防海水污染导致养殖鱼类死亡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研究在季节性的疾病防治及过冬换季防控技术,提高鱼类的成活率和生长速度。

2.需解决对海鲈鱼种苗的优化研发创新。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浙江省台州市 解析时间:2022-12-29

叶剑斌

台州市科协

工作人员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足够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此项需求对养殖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不需要跨行业专家共同解决,请提供相应的技术对接方案框架或技术解决路径。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23 15:23:45
  2. 确认需求
    2022-12-26 12:42:48
  3. 需求服务
    2022-12-26 12:42:4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