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澳洲龙纹斑工厂化养殖技术开发

澳洲龙纹斑工厂化养殖技术开发

发布时间: 2022-12-2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2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浙江省 台州市 温岭市

需求方: 温岭***殖场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自2019年开始澳洲龙纹斑工厂化养殖技术开发,澳洲龙纹斑是澳大利亚驰名的淡水养殖良种,称之为“国宝”,属鲈形目(Percichthyidae)鮨鲈科(Pecichthyidae)。现独立为鮨鲈科。澳洲龙纹斑肉质嫩白,细腻而结实,肌间刺很少,没有通常鱼类的腥味而有一种特殊的香味,据对鲜活鱼的测定,鱼肉中含4种香味氨基酸并含有一定数量的EPA和DHA,含蛋白质20%,脂肪15%,肉质极为细腻,口感鲜美,营养丰富。在烹饪过程中皮易剥,刺易去,在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均是水产贸易商的最爱。澳洲龙纹斑自2019年开始从澳大利亚引种养殖墨瑞鳕鱼,属农业部“948项目。本项目共投资了400多万元,包括种苗费用、饲料费、土地租金、电费、人工费等以及研发条件、研发人员的指导,实施设施设备、水质监测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

1.疾病监测和防控,研究水质干预和监控等负面技术

2.抑制各类病原微生物、有害藻类的生长、繁殖,平衡水体的生态环境。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澳洲龙纹斑采用清流水工业化养殖,精进养殖系统设计、水质监控。

2.促进有益微生物增长

3.实现研发条件、研发人员的指导,实施设施设备、水质监测,并提供技术指导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浙江省台州市 解析时间:2022-12-23

叶剑斌

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人员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足够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此项需求对养殖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不需要跨行业专家共同解决,请提供相应的技术对接方案框架或技术解决路径。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22 10:50:40
  2. 确认需求
    2022-12-22 13:39:50
  3. 需求服务
    2022-12-22 13:39:5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