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荷花新品种在宁夏的培育

荷花新品种在宁夏的培育

发布时间: 2022-12-1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1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贺兰县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基础条件:宁夏目前对荷花选育、引进、推广能力还比较薄弱,为了丰富宁夏湿地景观植物,推动宁夏景观湿地持续健康发展,带动当地湿地产业发展和当地旅游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水韵城市、美丽乡村,打造优美宜居环境,丰植源园区引进并实施荷花育种项目是非常有必要的。目前针对荷花的功能培育的新品种有观赏类型、食用类型等,多数湿地运用荷花进行生态修复时,随便找一些品种进行种植,效果并不理想,因为不同类型的荷花品种功能千差万别,但目前多数科研院所、企业等对荷花新品种培育涉及较少。该项目预引进的“颍荷红”、“粉国色”等观赏荷花新品种30余个,花色新颖,抗性极强,能够较好地吸附水土中的部分有害物质、耐深水,适宜大面积湿地及河道种植,具有较好的生态观赏性等优点。下一步,公司将带领周边合作社和农民深度开发荷花产业,大力发展“荷渔共生”生态循环模式为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乡村振兴探索新的路子。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技术难题:荷花新品种“颍荷红”、“粉国色”等翻盆分藕育苗在宁夏地区的培育及技术示范

1.第一年引进种藕培育的荷花,在第二年四月翻盆(每盆根据品种不同可分3-5支种藕)分藕种植。其他育苗技术措施与荷花种藕育苗一致,在日光温室进行分藕容器苗木繁育,“颍荷红”、“粉国色”在其他地区生长的过程中,春季气温回升到15℃种藕顶芽开始萌动时为最佳栽藕时间,但目前,我们引进的新品种,尽管进行了精心管理,亩产量也只是在5000斤上下徘徊,与南方地区的亩产量8000斤还相差较远,希望可以解决此问题。

2.荷花培育的过程中盆栽荷花水面产生大量富氧类藻类物质,这类的物质在大大影响了荷花观赏性的同时,对荷花的生长也产生影响,银川现需要一种技术手段来解决此问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通过对荷花种植方式或者培育方式的调整及改变,提高荷花在本地种植的亩产率,将亩产提高到8000斤,并保证产藕的质量。

2.将富氧类藻类物质的产生减少到目前荷花水面的50%,提高荷花的观赏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9 10:25:02
  2. 确认需求
    2022-12-22 14:18:59
  3. 需求服务
    2022-12-22 14:18:5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