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蚯蚓蛋白营养价值德提取

蚯蚓蛋白营养价值德提取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1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金凤区

需求方: 银川***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产业,农、林、牧、渔业,其他生物业

需求背景

蚯蚓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多种可被人体直接吸收的有益蛋白;多种活性酶;20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1)地龙蛋白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5种是人体必需氨基酸。氨基酸是构建人体细胞、修复人体组织的基础材料。支配着人体生长、发育、代谢、合成等所有的生命活动。(2)酶是参与人体所有的新陈代谢活动的重要物质,催化细胞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与代谢废物的排出。人体没有酶,生命就会停止,酶的含量决定生命的质量,酶的浓度决定生命的长度。地龙又称“千酶虫”,地龙蛋白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酶成分,能净化并促进血液流通,保障人体营养的供应和代谢废物的排出。纤溶酶能直接溶解形成人体血栓的主体物质纤维蛋白,从而发挥强力的直接溶栓作用;纤溶激活蛋白则是激活人体中的tPA,再由自身产生纤溶酶原,进而转化为人体的纤溶酶,由于这种方式是由人自己产生纤溶酶,这样间接溶解血栓,就大幅提高了其安全性。(3)地龙蛋白中含有20余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它的特点是种类丰富,经过地龙体的生物转化变成有机态,更易被人体吸收,从而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活化人体机能。但蚯蚓蛋白及其他营养物质提取率低,提取成本高,针对这一问题希望相关老师专家给出解决方案。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采选鲜活蚯蚓、用流动水浸泡24小时,让蚯蚓吐泥后,进行冻融,然后经过过滤、真空冷冻干燥、粉碎。按照食品要求重金属砷、铅含量≦0.5,实际检测值砷4.8mg/kg, 铅1%mg/kg,出品率达不10%,产品重金属要求达不到国家要求,不能形成上市条件。另外,工艺落后,提率低产品再进行肽提取的话,收率更低。对于进一步深加工提取步骤,如离心、超滤、磨滤,酶解等工艺目前还有一定难度。另外在有机砷、无机砷检测中如何区分,需要借助专家的力量协助解决。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对蚯蚓经过处理后,可达到重金属砷、铅含量≦0.5,出品率达到且超过10%。

2.产品重金属要求可以达到国家要求,能够形成上市条件。

3.提高工艺技术,提高提取率。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6 16:32:13
  2. 确认需求
    2022-12-22 10:15:55
  3. 需求服务
    2022-12-22 10:15:5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