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端铝合金产品开发

高端铝合金产品开发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6-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西省 运城市 河津市

需求方: 中铝***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节能环保产业,冶金工程

需求背景

高端铝合金的应用主要在汽车轻量化、电子3C材、轨道交通材、航空航天用材等方面,开发高端铝合金产品是铝加工企业的必然选择。

市场对阳极氧化装饰件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但阳极氧化变形合金由于价格高、加工流程长等问题,难以满足市场需要。阳极氧化压铸合金是一种压铸后能够进行阳极氧化表面处理的新型合金产品,兼具变形合金表面美观和压铸合金短流程、低成本、适合大批量生产的特点,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目前国内外已有部分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始研究阳极氧化效果较好的压铸合金和压铸工艺。日本公司专为表面阳极氧化处理工艺而开发的压铸铝合金锭牌号DM系列,价格约5万元/吨。国内也有企业对可阳极氧化压铸合金进行研究,但仅停留在实验室阶段,远远达不到应用的标准。因此,急需开发阳极氧化压铸合金产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绿色循环的3C用阳极氧化压铸合金开发市场对阳极氧化装饰件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但阳极氧化变形合金由于价格高、加工流程长等问题,难以满足市场需要。阳极氧化压铸合金是一种压铸后能够进行阳极氧化表面处理的新型合金产品,兼具变形合金表面美观和压铸合金短流程、低成本、适合大批量生产的特点,开发阳极氧化压铸合金势在必行。而压铸合金需要大量添加SiFe元素以保证压铸性能,但由于SiFe不易被阳极氧化,影响外观质量。而为了达到良好的可阳极氧化效果,应尽量减少SiFe等元素的添加量,二者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急需平衡压铸性能和阳极氧化性能的矛盾,解决压铸合金不能阳极氧化的难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生产出一种阳极氧化压铸合金,既可以压铸成型,又可以进行阳极氧化表面处理,用以3C产品外壳产品生产。

       2、完成阳极氧化压铸合金生产线,铸锭抗拉强度>120MPa,延伸率>8%;阳极氧化膜厚度达到10um,色差值<0.5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6 16:01:43
  2. 确认需求
    2022-12-20 16:02:44
  3. 需求服务
    2022-12-20 16:02:4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