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端精细氧化铝产品开发

高端精细氧化铝产品开发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6-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山西省 运城市 河津市

需求方: 中铝***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冶金工程

需求背景

精细氧化铝广泛应用于化学、医药、催化剂、橡胶、塑料、造纸、填充剂、颜料等各个领域。随着精细氧化铝产品需求的增长,未来市场前景比较广阔,更多企业加入精细氧化铝生产、配套等产业链中,产业投资热度不断上升。在冶金氧化铝产能过剩严重的大背景下,精细氧化铝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其发展的前景更加值得期待:一水软铝石在锂电隔膜中的应用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拟薄水铝石广泛地应用于陶瓷、耐火材料、橡胶、填料、医药、吸附剂、干燥剂等领域以及石油化工、化肥行业作催化剂及其载体,它还可以作为酒精脱水制乙烯的催化剂和环氧乙烷催化剂等。加氢催化剂原料以及用作制造加氢催化剂载体,还可用作分子筛、硅酸盐耐火纤维制品的成型粘结剂以及汽车尾气处理;活性硅铝粉作为高级分子筛主要作用作为为半合成稀土 Y 型分子筛裂化催化剂的粘结剂,经合成成型催化剂后,可用于石油化工方面。

中铝山西新材采用串联法生产氧化铝,其烧结法系统有6台大型回转窑,生产原料主要是拜耳法赤泥,铝酸钠溶液成本低,溶液杂质含量少,具备生产精细氧化铝产品的条件和优势。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产品研究定位为发展中、高端产品为主。适宜与烧结法氧化铝生产流程嫁接。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开发具备在山西新材料产业化实施的精细氧化铝产品,并实现工业化应用。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6 15:57:01
  2. 确认需求
    2022-12-20 16:02:56
  3. 需求服务
    2022-12-20 16:02:5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