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规模化奶牛场专用微生物制剂研发与创制

规模化奶牛场专用微生物制剂研发与创制

发布时间: 2022-12-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1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金凤区

需求方: 宁夏***奶业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畜牧业

需求背景

微生物制剂在净化水质、改善养殖水体环境、抑制病原微生物、提高机体免疫力、作为饲料添加剂、檢进养殖生物生长等方面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我国不同地方实施的养殖模式、方式、饲养品种和规格、采用的词料组成和肥料种类均有所不同,这些差别必然会导致养殖环境因子千差万别。而任何微生态制剂都是不可能在环境条件千差万别的环境中发挥相同的生理功效因此,为提高奶牛养殖的质量,本公司决定做规模化奶牛场专用微生物制剂研发与创制,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希望可以定向驯化成高效且稳定的群体微生物,加工成奶牛场专用微生物高效菌剂。

2.驯化的群体微生物既可保证菌种活性、提高菌剂使用效果和稳定性,同时大大降低奶牛场外采菌剂成本。

3.菌剂包括青贮菌剂(高效复合乳酸菌剂,用于各类作物秸秆及牧草的青贮、黄贮、微贮))、腐熟菌剂(有机物快速腐熟菌剂,用于牛床垫料和有机肥生产使用)和除臭菌剂(纯天然复合除臭菌剂,用于养殖场畜禽粪便和污水的除臭)的研发目前都是本单位研发人员无法达到的。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本项目经过实验室研究、中试放大、工业设计评价及规模化生产等阶段的实施,预期取得以下科技成果:定向驯化高效且稳定群体微生物3组;获得国家专利 1-2 项(实用新型/发明);获得自治区科技成果评价 1 项;项目产品取得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完成产品的检测报告;产品规模化生产线 1 条,达到日产青贮菌剂或生物除臭菌剂3吨,或日产腐熟菌剂2吨。奶牛场专用青贮菌剂、生物除臭菌剂和腐熟菌剂技术标准备案各 1 项。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6 12:21:42
  2. 确认需求
    2022-12-22 10:16:43
  3. 需求服务
    2022-12-22 10:16:4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