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性能混凝土研发

高性能混凝土研发

发布时间: 2022-12-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6-2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轮台县

需求方: 轮台***术部

行业领域

采矿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

需求背景

现阶段,随着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人们也越来越关注建筑的安全性。当下,时常也会有建筑安全问题的出现,有些是因为施工企业片面追求自身的经济利益,却忽视了建筑质量问题,而导致质量问题出现的其他因素也不少,其中多以混凝土强度问题为主,进而促使建筑结构质量问题发生。而高性能混凝土恰好能很好地解决上述质量问题,它具有较高的强度、稳定性及耐久性,但为了充分发挥高性能混凝土的效能,则必须设计出最理想的配合比,及时发现并解决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从根源上将混凝土质量缺陷问题加以解决。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解决高性能混凝土的配比和工艺问题减水剂使用与活性矿物细掺合料的掺入技术,以及水泥强度等级不低于42.5且比表面积不超过400m2/kg而最好在360m2/kg以下。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提高粗细轮台县鑫天混凝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骨料的有关强度,压碎值指标应尽量根据混凝土强度标号控制在相应较低的数值,并且优化砂率改善高性能混凝土的工作性能。因此,在对原材料加以选择时,要必须保证选用的岩石没有风化,风化后的母岩严禁使用。另外,还应重点掌控碎石含泥量和粒径级配以及针片状的含量,使混凝土在匀质性与质量上满足要求。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3-09-20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清晰,针对建筑行业安全问题,研发解决高性能混凝土的配比和工艺问题,使混凝土在匀质性与质量上满足要求。从根源上解决混凝土质量缺陷问题。需求背景较明确。需要专家或者科技服务团进行指导或跟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10 21:42:45
  2. 确认需求
    2022-12-14 09:24:59
  3. 需求服务
    2022-12-14 09:24:5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