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抗性淀粉/糊精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

抗性淀粉/糊精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3-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呼兰区

需求方: 黑龙***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产业

需求背景

常饮食中的活性物质在人体的作用是营养科学领域一个值得关注和研究的主题,引起了消费者、卫生保健业、营养教育学家、食品生产者、加工者、经销商等的关注。食物的营养与人们健康密切相关。近来,由于人们日常饮食中营养物质过剩,造成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肥胖、糖尿病等所谓的“文明病”,这些疾病的发生是由于人们摄入过量高糖类、高脂肪和高蛋白类物质,而膳食纤维类物质摄入不足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膳食纤维对人们健康的作用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它也由此成为了影响人体健康的“第七大营养因素”,所以,提高饮食健康,是食品工业和医疗健康领域最重要的任务。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针对抗性淀粉/糊精生产技术工艺,采用生物学方法进行技术开发,并对生产提取工艺进行优化,最终形成可产业化应用的工艺包。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2022年6月-2023年6月,完成小试工艺验证及中试论证,小试指标高于国内领先水平; 2、2023年6月-2024年6月,完成中试工艺验证及大生产论证,中试指标高于国内领先水平; 3、2024年6月-2025年6月,完成大生产应用,形成完成工艺包,达到可产业化应用的技术成熟;产品吨单位成本低于市场同类产品500元以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黑龙江科技服务团(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解析时间:2022-12-07

黄剑华

哈尔滨工业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抗性糊精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是一种重要的功能性膳食纤维。目前,抗性糊精的制备方法主要有酸热法和微波辅助酶法,酸热法是主要工业制备方法。研究显示,动物或人体摄食抗性糊精,可抑制血糖浓度升高;降低血脂;调节益生菌群;减肥功效;增强微量元素的吸收等。优良的生理功效使抗性糊精在饮料、糖果/巧克力、乳品、焙烤/营养棒、肉制品等食品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抗性糊精作为一种具有益生元性质的新型膳食纤维,其对机体功能特性的影响已有较多研究,但其在机体中发挥功能特性的作用机理研究较少。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6 14:49:04
  2. 确认需求
    2022-12-07 13:45:19
  3. 需求服务
    2022-12-07 13:45:1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