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智能控制蓝牙定时开关

智能控制蓝牙定时开关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30万

地区: 江苏省 徐州市 铜山区

需求方: 徐州***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

需求背景

定时开关是一种能够按照预设的时间对电路进行通断操作的设备,广泛应用于LED灯、指示牌的控制。传统的独立开关人为操作不仅耗时,而且工作效率低,可靠性差,自动化程度不高,并且某种程度上存在一定的能源浪费,不符合可持续发展。需要开发一种智能控制的蓝牙定时开关,用户可通过手机 APP 进行开关操作以及定时开启,定时熄灭的操作,减少了大量人力,合理节约开支且避免因人为失误而导致的损失。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

1、通过蓝牙通信技术,能够将传感器实时采集到的数据反馈给智能手机终端控制平台;

2、能够同时给单片机相应的指令信息,且单片机能够接收和解析指令;

3、能够利用电路和各元器件(计数器、信号发生器等)发出相应的电平信号,控制设备的开启或关闭,从而实现自动控制。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蓝牙通信高速实时,倒计时自动断电;

b.开发一款微信小程序,实现与设备的实时通信;

c.支持Bluetooth LE、SIG MESH多功能的Bluetooth 5.2,同时搭载高性能低功耗32位处理器;

d.全程电流平稳,静态功耗低。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江苏省徐州市 解析时间:2023-02-27

孟庆才

徐州市发明协会

副会长

综合评价

设计一种蓝牙定时开关,包括电源模块、蓝牙模块、时钟模块、存储模块,蓝牙模块与时钟模块对应连接,电源模块用于提供直流电源,存储模块用于存储定时信息;电源模块包括顺次连接的降压单元、整流单元、滤波单元、驱动单元,降压单元包括限流电容,限流电容与市电火线电连接;驱动单元包括驱动三极管和继电器,驱动三极管的控制极与蓝牙模块的输出端电连接,其输出极与继电器的线圈电连接。 1.通过蓝牙模块能够和手持终端设备,如手机等无线通信,远程调节开关的参数,使用方便。 2.不需要设置控制面板、按键等部件,整体密封性强,有助于延长使用寿命。 3.使用电容作为降压元件,体积小,成本低,而且电流平稳,静态功耗低。 4.采用多级三极管,有助于增强开关断开的瞬间电流的泄放能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6 09:49:07
  2. 确认需求
    2022-12-07 14:52:12
  3. 需求服务
    2022-12-08 14:30:55
  4. 需求签约
    2023-05-08 15:56:00
  5. 需求完成
    2023-05-08 15:56:00